啊啊啊啊啊零酱~

互fo请私聊,本身就是个不会写文,满脑子骚操作的家伙_(:зゝ∠)_
转了好多大大的文图,只是为了自己储存而已,大家都去原po那里点小蓝手,小红心吧www

[團酷]Dis Aliter Visum_授權翻譯19

拳拳:

***在文章前的话:这部长篇小说是翻译自一名叫aionwatha笔下的”Dis Aliter Visum”,人物性格忠於原着,酷拉皮卡内心的挣扎和团酷间的感情都处理得很好,是一篇难得(没有坑)的高水平长篇同人小说。
百度贴吧亦有大大尝试翻译但断了更,因此我自食其力,但这不是甚麽容易的事情,因为这篇小说有108章节,一共298k字数,希望我对团酷的爱能让我坚持下去。
***日更,每天早上8:00更新(如无意外(懒)的话)
***想看原文的小伙伴欢迎到以下网址:https://m.fanfiction.net/s/8683327/1/
***中後期大肉(这也是我翻译的动力




翻译君的话:烤面包+橙+花生酱,甚麽奇葩吃法?




19.一个非常漂亮的景色
库洛洛又再手持两杯装有咖啡的马克杯站在酷拉皮卡的床旁边了。终於… …终於!酷拉皮卡可以自己睡一间房,可以关上房门,可以有私隐-----但是那男人还是找到方法闯进他的地方。酷拉皮卡坐起身,说:「我恨-----」




「我知道。」




好吧,酷拉皮卡接着要说的话很明显,但让他说完不会用库洛洛很多时间。窟卢塔少年接过库洛洛手中的咖啡,他没必要对男人表現得不友善,酷拉皮卡吹了吹咖啡,吮了一 口。「我们大概在中午时份到达Srekelirk。」蜘蛛头目说,酷拉皮卡抬头看着他:「刚刚船长邀请我们一同享用早饭,这件事对租用这间套房的旅客很平常,但是我们不一定需要去。」




「我宁愿不去。」酷拉皮卡说,再次吮了口咖啡。




「我猜到你会这样说了。」库洛洛走去门口,转头对少年做了一个表情。酷拉皮卡挑起一边眉讯问对方在打甚麽主意,同时嘴已捂着咖啡杯的边沿,但男人只是摇摇头,打开门出去後把门轻轻关上。




那究竟是甚麽东西?




好吧,酷拉皮卡该死的要在喝完咖啡和穿戴完毕後踏出这扇门。他从床头柜拿起手机,时间尚早,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和在到达Srekelirk前放松。酷拉皮卡放下手机後拿起他的书,接下来的几小时他都是阅读,但之後他的马克杯内的咖啡见底了。如果只是为了添咖啡,酷拉皮卡是不会想出去的,但他同时需要去洗手间,最後,少年叹了口气,放下书,起床换上一套乾净的衣物,他今天选了一件海军蓝色的上衣和一条黑色的牛仔裤,然後酷拉皮卡拿着书走出房门。




库洛洛在坐着阅读的扶椅抬头看着酷拉皮卡走出来:「早安。」他说。




酷拉皮卡犹豫了一会,点点头:「早安。」少年的回答令库洛洛微微一笑,他耸耸背,走去洗手间,出来後走向咖啡机,那里有个放置着冰箱的小小厨房,酷拉皮卡打开冰箱看看里面有甚麽东西,冰箱没有夹板,里面尽是一个个小隔室,从水果到酒精饮品,都别上价钱。酷拉皮卡按下按钮,要了两块面包和一个柳丁(没记错内地/台湾是叫柳丁?香港是叫「橙」(orange)),他把面包放进烤面包机,再往杯子装满咖啡,才开始撕开柳丁的皮,尝试用人手把柳丁的皮都撕下来,烤面包机发出「叮」的一声,酷拉皮卡走过去把面包拿出。




他小心地把它放在从橱柜拿出来的碟子上,然後把花生酱涂在面包上面。酷拉皮卡坐在一张桌子前享用早餐,他把柳丁撕开一片片放在花生酱上,皱眉并放弃把残馀在上面的皮都撕下来。当酷拉皮卡把柳丁都放在一块面包上时,他呷了口咖啡,眼睛看去前方的客厅,他顿了顿,库洛洛正盯着他看,眼眉微微挑起,看起来被逗乐似的,这表情令少年皱了皱眉,库洛洛把注意力放回书上。




酷拉皮卡慢慢地吃着,他的书放在一边打开,这样他便可以边吃边阅读了。当吃完第一块面包时,他准备把其馀的柳丁都放在另一片面包上,这个时候库洛洛站起来,吸引了酷拉皮卡的注意,但是对方只是走去咖啡机为自己倒咖啡。库洛洛走过酷拉皮卡时,他顿了顿:「看起来像朵玫瑰花。」他评论道。酷拉皮卡抬起头,表情有点疑惑,但男人在看向他的碟子,於是少年低头看着碟子上的面包,那些柳丁片从面包中间开始往外绽放出一个圆。好吧,酷拉皮卡承认它看起来的确像朵玫瑰,少年耸耸背,把它拿起来咬了一口,库洛洛继续走向咖啡机倒满他的马克杯,接着回去扶椅看书。




当酷拉皮卡吃完後,他想回到房间继续阅读,但是书已经看到最後几页了,於是他坐在原地没有离开。当少年完成手上的书後,他叹了口气,左右扭动脖子放松肌肉,在酷拉皮卡睁开眼时,他发现蜘蛛头目又再盯着他看。「那本书看完了吗?」他问道,酷拉皮卡点点头:「想看另一本吗?」




窟卢塔少年又点点头,这回在他开口前看上去有点犹豫:「如果可以的话。」库洛洛的微笑令酷拉皮卡皱起眉头,但是他已经走向他们的行李。库洛洛看着他行李内的书的标题,然後具现化出他的书,拿出另一个袋子,蜘蛛头目把大部份的书都放进那里去了,最後他选了一本印有金色书名并用绿色皮革作为封面的书,男人看了看书脊,站起身把书放在桌子上。




「这是其中一本我最喜爱的书。」库洛洛说。因为好奇,酷拉皮卡伸手抚摸书上的标题,他听过这本书的存在,但是他从没想过会有一天亲眼看到它。这本书所描述的神话般的人物已经在上世纪前消失了,留下来的人们因为知道时代最终会把他们淹没而决定写下这本书,以令他们的文明能名留青史。这本书如此珍贵的重量让酷拉皮卡微微睁大眼睛。「我知道你会小心对待它的。」库洛洛說,酷拉皮卡只能默默的点头。




酷拉皮卡小心翼翼的打开书的封面,像对待易碎品一样翻开第一页,就在他要开始阅读第一行字时,一道轻柔的力度抚上少年的颈侧,酷拉皮卡马上用手打走库洛洛的手指,但对方已经摸上他的肌肤了。窟卢塔少年皱眉,尝试不要在刚借到一本无价的书後马上被烦躁的心情占据,酷拉皮卡把脸转向库洛洛,但库洛洛没有看向他的脸,黑色的丶纯粹的眼睛依然盯着少年的颈脖看,酷拉皮卡的手摸上男人盯着的地方,好奇是否有甚麽东西黏在上面。




「你总是不脱下耳环。」蜘蛛头目评论道。




酷拉皮卡睁睁眼,有点吃惊。他不知道他期待着甚麽回应,但谈论耳环或是珠宝的选择不会是其中一个:「我看不出这有甚麽问题,你也不脱下耳环。」




库洛洛的嘴角扬起抹笑容:「你戴了很久了?」




酷拉皮卡感到愈来愈混乱:「六年了,但我不认为你会在意。」他犹豫了一会,在这个情况下,他的回应似乎有点无礼。少年的右手仍然放在书上:「那麽你呢?」酷拉皮卡加了一句,出於礼貌多过真的在意。




「嗯… …」库洛洛瞄向他的耳环:「我猜和你差不多吧。」然後他转身走回沙发,皱着眉的酷拉皮卡轻轻拉扯着他的耳环,他不懂-----他不懂那男人-----库洛洛·鲁西鲁。少年摩擦蜘蛛头目用指尖抚摸过的颈侧肌肤。啊,那男人经常令自己一头雾水。




-----




在这个早上,库洛洛到目前为止都感到非常愉悦,他十分肯定他和少年的关系在逐渐进步。几个星期前,酷拉皮卡都不会说话,而现在,他会跟蜘蛛头目说「早安」丶「请」丶「谢谢」。库洛洛亲吻了酷拉皮卡後还害怕对方会缩回自己的壳中,回到之前敌对的态度,虽然蜘蛛头不会让那情况维持很久-----然而,男孩随了惊讶以外,他甚至没有想像中烦躁。




总而言之库洛洛感到非常愉悦,他静静的合上书,坐在那里观察着窟卢塔少年,喝着咖啡。酷拉皮卡在阅读,脸上挂山着一副又认真又专注的表情。他坐着的时候背挺得非常直,头微微低垂看书,书被好好的放在桌面,不难猜测他是为了减少伤害到那本珍贵的书的机会。少年小心翼翼的翻每一页,食指和姆指如拿起一件脆弱的艺术品般抓住纸张。库洛洛认为窟卢塔少年的每一个动作都带有一种肯定的丶天然的优雅,那些动作不是他下意识地去做,刻意去假装自己拥有这些风度的人很快便会打回原型,但酷拉皮卡永远都不会。




他发现自己在好奇-----如果他没有杀死少年的族人,酷拉皮卡会成为一个怎麽样的人?他会成为一个学者吗?一个领袖?但可以肯定,酷拉皮卡一定会受到族人的尊敬和敬佩。库洛洛把这个想法从脑海抛走,这不值得他去思考。实际上-----库洛洛想,他或许可能重新把少年塑造成最厉害的蜘蛛。他很聪明,他很强大,有良好的领导能力。可以肯定,有这样的蜘蛛在旁,库洛洛能够做到任何东西-----不论那件事情有多困难。




他的眼睛扫过一旁的钟,库洛洛站起来,酷拉皮卡抬头看着男人的动作。库洛洛开始放从便利大裹布拿出来的东西放在咖啡桌子,少年同样跟着库洛洛整理行李。过了几分钟後,他们的东西都被收进那念力具现化出来的布料之中。酷拉皮卡看了看时间,说:「在到达Srekelirk之前我们还有点时间。」




「是的,但我有些东西想给你看看。」库洛洛回答,然後把外套递给酷拉皮卡,酷拉皮卡疑惑的接过,和库洛洛一起把外套穿上。「你会看到的。」男人先一步向套房外走,为少年打开门,酷拉皮卡看起来有点疑惑,但还是跟着对方走出门外。阳光有点刺眼,酷拉皮卡用手挡住阳光,蹭开一点让库洛洛关上房门,然後一同走向前甲板,库洛洛静静的站那里,在海平面上找寻着甚麽。




过了一会儿後,酷拉皮卡看起来失去耐性:「你在看甚麽?」他说,皱眉看向库洛洛视线所指向的地方。




库洛洛张口想回应,但然後他看到远处一座白色塔的顶端从海平面露了出来,他伸出手指向塔:「那个。」他说:「那是座钟楼,是国王大教堂的其中一部份。同时是Srekelirk大陆上最高的建筑。这个叫Mirewald的城镇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景致,每一间房屋都是用白色石灰岩造成的,所以能在海上清楚的看见。」库洛洛看着远处的钟楼,更多的部分在他们距离城镇愈来愈近而显示出来,那复离精致的建筑还不能清楚看到。当建筑物的正面出现在眼前时,库洛洛朋角瞄向窟卢塔少年,他的眼睛微微睁大,看起来已经被惊艳到了。




库洛洛的嘴角扬起一抹笑容,他静静的退後一步,这样他便能在不被对方发现的情况下肆无忌惮的看着他了。轮船在以一个不急不缓的速度前行,偶然吹来的海风让酷拉皮卡的头发在风中飘扬,一缕头发在阳光下闪烁着金光。突然一下特别强烈的风吹来,吹动少年左耳的耳环,让它在今早第二次吸引库洛洛的注意。静静地,库洛洛看着他在酷拉皮卡的耳珠上摆动-----多合适,只有少年才能戴上-----只有那个曾经捕获他的少年能戴上。蜘蛛头目因为这个想法而笑了笑。酷拉皮卡微微转身,同时看向库洛洛,他看起来想说点甚麽,但当他看到对方的视线时,他眨了眨眼。




「甚麽?」库洛洛歪着头问。




酷拉皮卡皱起眉头,看似忘记了要说甚麽,他转向那座正慢慢从海平面上显露出来的城镇,说:「它很漂亮。」




「对,」库洛洛默认道,眼睛看着酷拉皮卡:「那的确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景色。」




少年再次转向库洛洛,静静的观察他的脸,蜘蛛头目的视线和他对上,好奇对方是否在寻找甚麽东西。最後,酷拉皮卡别过脸,这次微皱着眉头:「你很奇怪。」他轻轻地说:「我不明白你。」




库洛洛咧嘴笑道:「或者在将来某些日子,你会明白的。」




酷拉皮卡耸耸背,他们现在能看到更多建筑了,白色的房屋紧紧贴着大教堂向外排列,看起来就像一排排工整的正方型或长方型。「我很庆幸我们出来看到这景致。」酷拉皮卡过了一会後说。




「对,我也是。」库洛洛似乎另有所指,酷拉皮卞对库洛洛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对方只是无辜的笑着,并没有对他的评价作解释。




不管怎样,库洛洛都不知道他要怎样向自己解释。




TBC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