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零酱~

互fo请私聊,本身就是个不会写文,满脑子骚操作的家伙_(:зゝ∠)_
转了好多大大的文图,只是为了自己储存而已,大家都去原po那里点小蓝手,小红心吧www

【贺红】旧友

相泽大安:

chapter02




文/大安




——————


  咚的一声,拳头重重地落在洗手台边,随后烦躁地将领带扯松。


  


  洗手间干净的镜子前映着贺天充满愠色的脸庞——脸色十分的不佳,嘴唇冷冷地板成一线,眼里却似乎有火气流转。一想到某个人,眉头便不由地蹙得更紧。


  


  于是领带被扯得更松。


  


  真是的,他怎么可能不烦躁呢?


  


  莫关山竟然回来了!莫关山!


  


  贺天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好容易摆出的若无其事的表情几乎维持了一秒,就立刻被某种复杂的情绪取而代之,复杂得连贺天自己都不能说清楚。是生气吗?因为莫关山回来了自己却毫不知情。还是喜悦?在漫长的三年之后,他终于终于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


  


  喜悦?


  


  贺天蓦地一默,眸子里的漆黑更深了一层——他怎么可能会喜悦?只要一想到当初莫关山是怎样离开自己的,他就难以不去愤怒,亦或者说,去恨!


  


  为什么要回来?明明是他自己选择了逃跑的。


  


  是啊,是这样的,既然他选择了逃跑,那以后的一切都与自己没有干系了。


  


  贺天又恢复了以往冷漠的神态,沉着地推门走出洗手间,到包厢门口时下意识地一瞥,却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缩在拐角处。


  


  呵,贺天不禁苦笑,纵使三年了,他竟然还是能一眼认出他的身影。


  


  “学长是我。”KTV里有些嘈杂,莫关山不得不一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捂着耳朵,稍微大声地说,“今天可能会晚点回去,对。遇到大学同学了,嗯,同学聚会……”


  


  他本来是想在贺天还没回来的时候先溜走的,可是那个热情的班长还有王小宁实在是太难缠了,死活不放他走,没有办法,只好先打个电话给展正希。


  


  “要不要我来接你?”手机里的声线带着隐隐的担忧,展正希清楚莫关山的酒量有多少,在这种情况下,不被灌酒是不可能的。


  


  “啊?”莫关山一怔,继而尴尬地咳了咳,“不用的学长……真的不用!”


  


  不怎么会喝酒这件事对他来说已经够糗了,如果烂醉的样子还被学长看见,那可真的就是颜面尽失了啊莫关山。


  


  他对着空气举手起誓,用27年的面子作抵押保证道:“我不会喝醉的,一定会安全回去,一定!”


  


  不知电话里说了什么,莫关山的神色缓和下来,挂了电话后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转身,抬头,愣住,从看清楚眼前的人到愣住的这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


  


  贺天……他是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


  


  莫关山迅速逃躲开他直白的视线,心里一阵紧促,总想不到三年后的再次相见会是在这里,在这种地方。


  


  对面的人也漠然盯着自己一言不发。


  


  该死,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呃,好久不见?嗨,是不是很巧?……


  


  莫关山在心里构思着糟糕的对白,一时间没有察觉对方的气息已经与自己越来越近了。


  


  “你,你过得还好……欸?!”他为什么走路都没有声音的!莫关山猛然发现自己和贺天只隔了一步的距离时,不禁吓得一哆嗦,向后退了两步。


  


  “……”贺天不悦地眯起眼。难道这距离很暧昧么,值得他那么大惊小怪。


  


  “你过得还好么……贺天。”莫关山侧了侧头,终于将话说完整。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贺天看着他,对他的问题听而不闻。心里恼怒他竟然还好意思问出这样的话。


  


  “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


  


  贺天冷笑了两声,随后又沉默地看着他。气氛一下子又落回了原点。


  


  莫关山根本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很危险,继续闷声说:“H城变化还挺大的,一开始出门的时候连路都找不到,好在这一个星期四处走走,也适应的差不多了。”他白痴一样地东扯一气西扯一气,越说越没有头绪,越说越琐碎无聊。


  


  贺天的目光也越来越阴沉,一如他现在的脸色。最后实在忍无可忍地打断他的话,手砰地一声抵在莫关山身后的墙上,将他逼到退无可退。周围过往的人都投来过于异样的神色,但是贺天却丝毫不在乎,他现在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身前的这个人身上。


  


  “你总是这么令人出乎意料啊,莫关山。”他的心情又烦躁起来。冷冷地说,“回来一个星期了,真可惜我竟然一点也不知情,没有好好欢迎你。”整句话咬得又低又沉,正常人都能听出来其中饱含的讽刺和愤怒。


  


  ——除了莫关山这个白痴。


  


  他就可以笑着说:“谢谢,其实也没什么好欢迎的。”


  


  ……


  


  贺天莫名有种想一拳打死他的冲动。


  


  “算了。”贺天放开手,与他拉开距离。“说到底,你回不回来与我有什么关系?”


  


  莫关山听到他的话怔了怔,神色飘忽着从墙上起身。


  


  这句话明明是个事实啊,可他此刻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呢。


  


  “也是,我们早就没有关系了。”莫关山勉强冲他露出笑脸,想要证明自己真的一点儿也不在意。“但我们起码还可以做朋友对吧?”


  


  “朋友。”贺天寂寂地看了莫关山一眼,漠然地回身走进包厢。


  


  莫关山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转身关门时,轻轻叹了口气。


  


  “关山,你要唱吗?”


  


  “不了,你知道我唱歌很要命的。”莫关山冲王小宁摆摆手,拒绝她递过来的麦克,他现在可没有唱歌的心情。


  


  某个低气压的地方,某个人一直静默地待在一旁,先前还有不少女生跃跃欲试地往那里涌,结果半分钟不到就都瘪着一张脸悻悻地回到原位,哈哈,谁说女追男隔层纱来着?


  


  王小宁将麦克递给另一个人,自己屁颠屁颠地跑到莫关山旁边挤着坐下来。


  


  “说说吧,你之前为什么一声不吭地就走了。”


  


  “啊?”莫关山下意识地往某处瞥了一眼,那个人竟然也向这边看过来。


  


  他急忙转回头,“没有为什么,就想出去看看。”他低声说。


  


  王小宁撇了撇嘴,随即嘻嘻笑道:“那在英国这几年,有没有谈恋爱啊小关山?外国女孩都超级好看的欸!”


  


  小关山?27岁高龄的莫关山起了身鸡皮疙瘩,无奈地摇头,“没有,我……不喜欢外国女生。”


  


  “这样啊。”王小宁一脸可惜的模样,然而想起了什么,一拍脑门,“对了,话说你毕业之后那三年哪里去了?”


  


  此时正到了一首歌的末尾,大家都吵吵嚷嚷地在找下一首歌的空隙,突然听到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惊呼。


  


  “什么?你竟然结婚了?!”


  


  结婚?所有人的视线立刻锁住声音的来源,同时惊愕不已。


  


  王小宁在地上猴子似的乱跳,手指着莫关山不住地哆嗦:“你,你竟然结婚了,莫关山?!”


  


  ……莫关山捂住脸,此刻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包厢里因为这个问题而爆炸了,一时间更加嘈杂。


  


  除了角落里的那个人,默然地盯着他,握着酒杯的手在微微收紧。


  


  “我不是结婚了。”莫关山伤脑筋地蹙了蹙眉,清晰的声音使室内顿时鸦雀无声——


  


  “我是结过婚。”



评论
热度 ( 162 )
TOP